close

屋台,是九州特有的文化特色,就好比我們的夜市一般

有種令人又期待體驗,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

屋台主要遍佈在博多區中洲、中央區天神・長浜等地。

福岡的屋台並不是移動販賣車,而是由長桌圍著主廚(日語的大将)點餐的木造屋台車。每天約莫下午五點開始

想要體驗屋台飲食有些潛規則是需要注意的

1.每個人都要點飲料-ㄏㄡ 乾啦~

2.跟店員確認價錢後再點餐-光是這點就打敗我了,日文文盲不會點餐ㄝ

3.屋台盡量避免吃生食- 畢竟是流動攤販,食物保鮮有一定考量

4.客滿的店裡最好吃完就離開-觀光客是純體驗非聊天喝酒,應該沒有此困擾

5.千萬要注意自己的行李-這是不管走到哪裡都需要注意的

6.連老闆或隔壁的客人都會來搭話- 聽不懂,就笑得燦爛一點囉

天神屋台

 


爬文時有格友介紹到他新發現的屋台體驗卷,一張日幣只要1050元

他那時有12家屋台可以選擇,但幾個月後我買到的卷是屋台10選

一張是一個人套餐,使用時店家會將整張卷收走

天神屋台

10家屋台,卷上有詳細介紹

地點有點分散,卷上有地點標示,但我沒有拍到

天神屋台

哪裡買?

1. JR博多車站內{九州福岡旅客中心}

2.天神的{九州福岡旅客中心}

我個人是在JR九州車站買的,買完JR pass5日卷直接到對面的旅客中心購買

直接出示手機畫面給服務人員看比較快,簡單明瞭

 

在眾多店家該選哪一家呢?

看不懂,聽不懂的情形之下就當學人精好了-{博多っ子純情屋台 喜柳}

地點 : 天神地下街 東11出口  即可看到一排屋台,喜柳位在其中

擔心8點過後人潮太多需等待多時,所以早早就先去卡位以便時間利用

 

屋台的位置不多,ㄇ字型圍著廚師用餐,我們被安排在最旁邊角落

拿出購買的優惠卷,廚師馬上熱烈的要我們先選擇飲料,酒跟飲料不限金額都可以選

我們選擇了啤酒及柚子酒

還咕嚕咕嚕說了一些話,我還是只能默默的笑...燦爛的笑...

吃完這頓飯,我猜廚師當下可能是說:我們2個人的餐點一起分享,這樣可以吃比較多樣的美食

(圖)

等待的同時欣賞著廚師的廚藝及默默觀察別人吃甚麼

天神屋台

屋台不外乎會出現關東煮,不知道是不是每攤都這樣

不過,從我坐下來到離開倒是沒有人點過

旁邊有個立牌是店內招牌前3名

Best 1 餃子年糕 、Best 2 炒拉麵、Best 3 明太子蛋捲

這3道菜通通都有吃到且真的好吃值得推薦

上菜了

第一道 黑豬軟骨燉佐胡椒柚子醬(右上角)

PS 胡椒柚子醬是博多名產,配什麼似乎都很搭ㄟ

軟骨燉的入口即化且肉質軟嫩,醬汁攪拌高麗菜絲也非常入味,盤子很快就見底了

天神屋台

第二道 煮牛腱肉 

口感很像壽喜燒,肉片不多但軟嫩爽口,洋蔥燉的很爛很甜

搭配蔥花一把,又是一道美食

天神屋台

第三道 明太子蛋捲 (Best 3)

我覺得他是我心中的第一名, 奶油蛋煎超香,看著廚師展身手口水都流出來了

中間裹了青蔥及博多名產明太子,天啊~這真的是人間美味

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?

天神屋台

天神屋台

第四道 炒拉麵 (Best 2)

看著廚師炒麵時,心裡想著我也很想點一盤來吃吃

不過是鐵板炒麵加荷包蛋,為什如此勾引我心魂啊,也太犯規吧

想說,等套餐吃完再決定下手吧(因為不知道還有什菜)

噹噹~~廚師送來一盤,原來我們也有ㄝ,灑花轉圈圈

雖然有點偏鹹,但還是很好吃。

天神屋台

第五道 餃子年糕(Best 1)

他的做法跟太宰府的梅枝餅傳統作法很相似

像是烤年糕,外皮微酥內部年糕QQ的,包裹著薄薄一層豬絞肉,有著淡淡的鹹味

平實中的不平凡,難怪會是第一名

天神屋台

廚師忙碌著張羅客人的餐點,坐著聊天消化一下

感覺飽了,身心靈也都滿足了,準備離席逛街去

蝦咪,還有還有,還沒結束

第六道 豚骨拉麵 (一人一碗)

這是最平淡的一道菜,也許是酒足飯飽讓它失真了,揹負著不被欣賞的汙名

天神屋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